空行(催更别的太太但我自己不催)

只有我可以当鸽子!否则我就在太太文下疯狂吹彩虹屁!(理直气壮jpg)
不过没有粮饿急了也会自己产粮~
欢迎找我玩儿!(*σ´∀`)σ

[HP]蛇院泥石流

是什么让聪明的脑瓜塞进了一堆乐色(垃圾)?!


前一篇戳这里☞45 


Chapter 46 图书馆详谈


  “You are right.(你是对的。)”白诺恹恹地垂下头,翻着手里厚厚的课本。哗啦啦的翻书声淹没了她极轻的下一句。


  “I hate do that.


  汤姆不仔细听几乎听不清她在说什么。他放下手里的书,抱着胳膊上前一步,就这么定定地盯着她,等着下文。


  他从未见过路易斯是这副样子。压抑,厌恶,无奈,隐忍,还有一丝隐藏得极深的轻蔑。


  ——他很确定,此刻的路易斯才是最真实的。

  他莫名地有些兴奋。他就知道,路易斯根本和她表现出来的乖巧不说是毫不相干,只能说是截然相反。

  在孤儿院的时候,两人违反规定就像喝水吃饭一样稀松平常,像什么深夜爬屋顶、去厨房开小灶那都是小意思;甚至坐公交逃票、混进博物馆之类的操作和路线都是她提出来的,更不用说那些平时偷懒和整人的某些做法——有的地方他都自愧弗如。


  ——所以这样的路易斯可能会老老实实地装好学生吗?


  他才不信路易斯能真正看得上那些她攀谈结交的人,两个人骨子里的高傲本质上是一样的,只不过路易斯能压得更深而已——她能糊弄得了别人,却糊弄不了他。


  他更不相信,以路易斯的聪明才智,如果她想让自己成为人群中的领袖,她一定很容易就能征服那些蠢货,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极力忍耐。


  见路易斯低着头半天没动静,汤姆有些急。他直接凑近一大步,手撑着桌面,逼迫路易斯的视线对上自己,


  “Tell me.


-------------------------------------


  一阵沉默后,路易斯没有正面回答他,而是问了他一个毫不相干的问题:“你想过你的身世吗?”


  “当然。”人在斯莱特林,天天都能听到纯血和混血之类的论调,还经常因为出身被羞辱,想不想都难。

  “我比他们都强,绝对比他们更高贵。”他的脸上浮现了白诺熟悉的高傲和不屑,这些在进入霍格沃茨后都不太常见了。


  “万一不是呢?……万一你不是纯血呢?”一听语气就知道,这货坚信自己是某个高贵纯血家族流落在外的子孙,难怪后面会黑化。


  想想也是,他那么骄傲一靓仔,怎么可能接受得了那不管怎么看都很不堪的真实身世。


  果然,“不可能!”好像踩到了他的雷点,汤姆一脸被冒犯的样子。


  “这就是我那么做的原因。”白诺叹了口气,拉着他坐到椅子上。

  突然拐回来的话题让汤姆有点懵,“什么?”


  “这就是我在你看来表现得那么虚伪的原因。”白诺又重复了一遍,“因为我知道我改变不了什么。


  “连你刚入学不久都认可了他们的纯血理论。我不认可,但又必须在这种环境中生存下去,表现得乖巧温顺已经是我能想到的最划算的一种做法了。”白诺说得既轻又慢,整个人仰躺在椅子里泄了力,没去管汤姆的反应,“至少这能给我带来教授们的支持。”


  “但是,我始终相信,一个人的优秀和强大很大一部分源自于自身,只有一小部分源自于血统和其他。


  “我们比他们都强,难道不是因为我们比他们都勤奋地去学习吗?我们早在开学前就自学完了一年级所有的理论内容和部分实践内容——我们已经在自学二年级了;我们还能够轻易地完成课堂任务和课后论文……”


  “这难道不是因为我们足够努力吗?”


  “为什么要把自己的努力成果归功于虚无缥缈的血统呢?”她转过脸认真地看着汤姆。


  夕阳透过高处的窗户打下来。她背对着光,让汤姆看不清她的脸色,只听到她的每个单词都像小锤子一样在他的脑子里敲打着,一下一下地砸碎他自入学以来不知不觉中被灌输的理念。


  ——“I am the only one who can define me, as for blood, family, and even college,(能够定义我的只有我自己,至于血统、家族,乃至学院,)”


  他看着路易斯走下椅子,背对着他,抬头面向高处的窗户,一步一步地远离他,直到整个人笼罩在夕阳下。


  周身的空气也随着每一个单词而变化,她的背影变得朦胧而不真切,好像下一秒就要逸散在空气中。


  ——“Never.


  ——“I am who I am.(我就是我自己。)”


  汤姆无法形容那是一种什么感觉,那一刻他和路易斯之间仿佛隔了一条深不见底的鸿沟。他有一种预感,如果他现在不跨过去,他将会被立即划到和那帮人一起。


  仔细一想,路易斯说得很对。开学这么久,他已经见识到了所谓的“高贵的纯血”——称得上“还行”的只是极少的一部分,其余的平平无奇甚至愚不可及,除去“血统”这层“高贵”的皮,他们什么都不是,却整天高高在上,四处招摇挑衅——甚至造成了路易斯差一点死掉!


  可是,凭什么呢?


  凭什么自己比他们强得多,却还要接受他们的“血统”呢?


  他明明可以把他们踩在脚下!!


  汤姆豁然开朗,他觉得自己找到了问题的本质——力量。只要他足够强大,他就可以把这些都加倍奉还!!


  他起身快步向他的路易斯走去,发现她在望着窗户出神。


  “Fine.


  “We are stronger than them, definitely more noble than them.(我们比他们都强,绝对比他们更高贵。)”


  “Regardless of blood.(和血统无关。)”


  路易斯回过头冲他咧开了一个极其罕见的笑容,虽然只有短短地一小会儿。


  不是平时伪装的乖顺,而是一个桀骜又锋芒毕出地挑眉,“Right.”


  不过很快路易斯就切换回了平时那副不大着调的样子。她伸了个懒腰,随口抱怨着“什么书都没看”,然后麻利地收拾东西,拉着他就往礼堂跑——到饭点了。


  他顺从地被路易斯拉着在走廊里左拐右绕,满意地抓紧了那只手,默默地补充了一句:


  当然,只要他足够强大,路易斯就永远不会远离。


  ——因为没有那种可能。

  

-------------------------------------


  在图书馆一通中二输出,白诺后来自己想想都觉得崩人设(过于羞耻),晚餐的时候头越来越低,巴不得把脸镶嵌进盘子里。


  别问,问的就是社恐发作。


  不过,不得不说偶尔发泄一下还是很有用的,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她想活得好好的,爆发一下就是必要的。



  爆发的结果她也挺满意,想当年看原著的时候,一看到某没鼻子卤蛋的无脑纯血理论就想用大锤哐哐锤爆某卤蛋看看里面装了什么垃圾。


  是什么让这个绝顶聪明的脑袋里装进了这种拉跨的玩意儿?!


  他自己的经历和强大不已经证明了这套理论站不住脚吗?!


  也算是看原著的意难平叭,现在好不容易有机会掰正,当然要下一剂猛药啦!


  既放松自己的心情(暂时),又能掰正某人拉跨的思想(也许是长久),今天这出怎么想怎么血赚。

  至于自己的意思这货有没有100%get到,她倒是没有想得太好,有个一半以上她就很知足了。要求也不高,别把纯血理论那套垃圾刻在脑子里就行。


       忽悠别人不要紧,自己别信就行。



  这么一想,她又支棱起来了。人嘛,总要往好里想,生活还是美好的嘛!

  瞧,阿尔法德小仙男不就坐在她旁边吗?


  立马社恐切社牛,开开心心地沉溺在小仙男深灰色瞳仁里,特别真心的夸赞几句话就让阿尔法德的小脸浮上了害羞的红,顺理成章地错过了迪佩特校长宣布的一个星期后的万圣节庆典。


  汤姆看不过去,晚餐一结束就拽着白诺直奔图书馆。


——————————————————————


排雷:

        白诺其实没有对自己的蝴蝶作用抱有太大的期望,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够像其他穿越同行那样,比如和汤姆谈恋爱救赎啥的。


        在她看来,她还想活得好好的,不想去天降正义与汤姆作对。汤姆就是汤姆,该怎样就怎样,几十年后的事情现在不考虑。


        所以她也基本不大会去折腾剧情线(目前),这回也是一样,她要求也不高,不求某人以后不搞纯血主义,只希望他以后自己别信😖



        5555存稿不多了……后面的更新就会变难了……

        别潜水呀宝子们~评论会给我灵感哦~

        也灰常灰常感谢评论的宝子们!你们的评论让我又对自己的文笔有信心了……

  


  


  

评论(24)

热度(1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